close

imagesCABUVF2U  

 

雖然去曼谷很多次,但是每次去機場幾乎都習慣坐計程車!

後來有了機場線捷運 到市區才改搭機場線捷運

也因為有了機場線捷運 所以到機場就不用擔心會有塞車的問題

也因為有了機場線捷運 這次的意外才會發生

意外?!

 

這趟我們一群人分了兩間飯店住宿

一群是住在Sukhumvit Soi 18

一群是住在Makkasan

今天(01/MAY/2012),

下午16:10起飛

預計14:40(起飛前90分)到機場

14:10(起飛前120分) Makkasan站集合

 

13:50(起飛前140分)在Terminal21攔計程車至Makkasan站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

計程車始終都不知道Makkasan在哪裡!!

難道我講的泰式英文司機聽不懂

攔了3台車沒人願意載14:05(起飛前125分)

這時

在一旁飯店警衛也很熱心詢問我們要去哪?

我跟他說Makkasan(馬上知道)…..代表我沒說錯>”<

他立刻幫我攔了一台車

直接跟司機說Makkasan

司機也似懂非懂…..警衛直接喊GO! GO! GO!

我們就火速上車前往

噩夢開始…..

司機立刻打電話詢問他朋友

Makkasan在哪? (起飛前115分)

這時用了破爛的泰語說直走

還好他聽得懂

在路途上先打電話給已經到達的朋友先幫忙買票(錯誤的開始)

到了Makkasan火速奔跑下車(起飛前105分)

朋友也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代幣進入月台

進去後開始覺得不對勁

1. 怎麼不是我進市區對面的月台?

月台有冷氣也非常新!!

2. 怎麼有像似機場櫃檯和行李輸送帶等設備?

這時問朋友你票多少錢? 他說90BTH

(他買到直達快線) 趕緊接著問

服務員有說幾點的車嗎? (印象中快線班次不多 會等很久!)

他說 現在幫我去問問

………..

………..

…………

14:58 (起飛前72分)

什麼??

車程15分鐘(起飛前57分)

什麼??

 

這時我的心開始擔心

開始思考

如果現在出去搭計程車會不會比較快!?

記得計程車最快也要30分鐘

如果遇到塞車就更慘

還是乖乖等捷運吧!!

開是向大家說明

1. 行李”可能”會沒辦法托運

2. 下捷運請用快跑前進

為一值得高興

1. 準時開車

2. 的確15分到機場

至今能然不清楚為何走到Makkasan快線

下次去好好查看一下

下車值從B1衝到4F

有喘!!

 

還好Check in=>OPEN

代表還有希望掛行李!

不放棄~

繼續跑……天啊!

國泰航空櫃檯整麼這麼多人啊!

排下去鐵定要再花10~15分(起飛前45分)

此時不管這麼多

殺到頭等艙櫃檯並表明我們遲到

國泰地勤也非常迅速幫我處理

 

後來來一位資深主管

說: PLEASE TAKE OUT YOUR BAGGAGE

??????????不給我托運了>”<

開始劈哩叭啦英文泰文

總之

就是聽不懂!!

另一位男地勤立刻推了手推車

把我們行李全部放上推車後推到大件托運區

我看這邊好像都是托運LCD電視或是非常大的商品

總之

推過去機場服務員也很快幫我們進X光檢查

並告知

用跑的用跑的! (起飛前35分)

 

YA! 行李搞定後進海關

Orz!

入關的人整個這麼多

這次跟海關表明我們時間快來不及

看是否可以走空服員通道

結果

他說來得及!

好吧!

慢慢排~還好動作還蠻快了

大約不到10分鐘就進去到X光檢查區

大家全部檢查完…..不到25分鐘飛機即將起飛

剛剛協助我們行李的男地勤也已經在X光區等我們

又再跟我們說一次” 用跑的用跑的!”

 

終於到了登機門(起飛前15分)

剛好排在隊後一個人登機後面

找到位置坐下! 有莫名的成就感

我卻在短短不到70分鐘

從市區Makkasan到坐在飛機上

結束趕飛機之旅!!

 

也非常感謝泰國國泰的地勤人員

 

 

 

PS.

這次航線是BKK-HNG-TPE

回到台灣後 總共托運8件行李 有1件卻還在香港

但國泰隔天宅配到府上! ^^

有一點蠻納悶

國泰這航線每天都在轉機怎麼會漏掉! 轉機時間也將近1小時

難道國泰轉港龍 兩架飛機停比較遠 時間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