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飛曼谷幾乎都搭乘荷蘭航空
並使用"玉山銀行"信用卡

今年2012/03荷蘭航空停止飛曼谷航線
才開始選擇其他家航空公司

這回
因為泰國航空提早放出2013農曆春節機位
所以二話不說就直接線上預訂
並使用後來申辦的"匯豐銀行"信用卡

當時
心想說台灣網站購票
起飛地點也是台灣
就沒有多想或上網搜尋是否有國際交易手續費用

直到上禮拜三收到匯豐信用卡帳單才查覺到
為何有一筆國際交易手續費!? 被盜刷.......
仔細看了之後發現刷了泰國航空機票 +0.3% 交易手續費
當下也上網查詢過
也確實其他網友也有被收取這筆費用
而且也詢問匯豐客服中心
泰國航空確實是在泰國刷這筆費用
並告知.....這是航空公司的問題

事後也特地寫信給泰國航空詢問交易手續費
回信說明:
在信用卡交易下方有提到
Please note that credit card issuing banks may charge you a transaction fee, depending on the country of departure or currency of your card. Please confirm with your credit card bank for the details of those charges.

所以只能自認當時沒注意到!

 

直到隔天.......
我收到花旗信用卡帳單
因為我購買兩張使用不同信用卡購買
結果花旗並沒有收取國際交易手續費

消費地 Bangkok

 

我當下又再次告知匯豐客服中心
為何花旗沒收取台幣計價機票的 0.3% 國際交易手續費
而貴銀行卻是有!
客服小姐也服務也非常好
他告知說
有可能剛好我購買時 主機剛好跳到國外授權
所以才會有這筆手續費 但沒關係~我立即幫你查詢
我稍後回您電話!


心想
應該是主機在搞鬼~誤會誤會!


約略五分鐘後回電:
不好意思! 這筆交易確實是在泰國授權
但沒關係~我會向上幫您反應
並與航空公司再次做確認後會再給我答覆
大概要3~7個工作天

心裡還是有一點點不高興!
但小姐服務態度和處理事情的態度
真的還不錯!

今天回電了
事隔不到3個工作天 (效率不錯)加分

不好意思! 說明花旗銀行在國外交費若是台幣計價皆不收手續費
所在各家銀行或許有些許差異
這次國際交易手續費用銀行將會幫您吸收

之後如果有類似交易依然會收取0.3%手續費
(心想)日後也只會刷花旗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與您服務!


即使最後匯豐銀行無法幫我抵免我還是很感謝他
畢竟服務態度和處理效率都還算是不錯!

 


總結(轉載背包客棧):
以大部分的銀行來說,都是認定刷卡機所在位置:
人在台灣,在實體店面刷台幣,消費地在台灣→沒有交易手續費。
人在台灣,在網路刷台幣,消費地/主機在台灣→不會有交易手續費。
人在台灣,在網路刷台幣,消費地/主機在國外(刷卡機在國外)→有交易手續費。
人在國外,在實體店面無論刷台幣、外幣→有交易手續費。

少部分銀行(花旗)來說,是認定交易的幣別:
人在台灣/國外,實體/網路交易台幣,無論消費/主機是否在台灣
→只要是幣別是台幣就不會有交易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